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新發現! 紅麴山藥可抑制肺癌

更新日期:2009/11/30 18:58 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一般人聽過紅麴能夠養生,但現在學界證實,紅麴其實還有抑制癌細胞的功效,台大生化所用山藥發酵製作紅麴結果發現,餵食紅麴的老鼠6星期後癌細胞少了20%,這項大發現已經引起國際重視。

一顆顆橘紅色的紅麴山藥看起來跟一般紅麴米沒兩樣,卻有治療癌症的功效,能夠延緩肺癌細胞擴散,台大生化學研究所長潘子明指出,「我們把老鼠故意把肺癌細胞打進去,不管是經過化學治療、放射性治療,同時讓牠吃紅麴山藥,結果發覺牠的癌細胞變小了。」


究竟紅麴有多神奇?健康的肺部上面應該是空泡狀,不過,得了肺癌,肺佈滿癌細胞整個變紅,吃了紅麴後,肺部又恢復空泡狀,潘子明表示,「(紅麴山藥)換算成膠囊,一個人一天吃兩顆膠囊,這樣如果吃六個禮拜,我們可以發覺故意打進去的肺癌細胞,可以縮小到幾乎是差不多20%左右。」

台大生化學研究所花了幾十年研究紅麴,終於領先全球有了大發現,找出抑制肺癌的輔助治療法,還生產保健食品,至於一般市售紅麴都是用米培養出來的菌,只能降低膽固醇並不能治肺癌,食用山藥紅麴保健食品還得搭配醫師化療,才能有效抑制癌細胞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、陳延蔚)

沒有留言: